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閩台青年攜手共助福建鄉村振興

2018年10月13日10:26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來自台灣高雄的青年王譽善憑借著在福建省漳浦縣開展山水休閑農業的創意案例,12日在首屆福建省農村創業創新項目創意大賽中獲得三等獎。

  當日,由福建省農業農村廳主辦的首屆福建省農村創業創新項目創意大賽在福州舉辦,聚焦“現代農業、美麗家園、鄉村振興”的主題,吸引了閩台20個團隊按照成長組和初創組兩組開展角逐。

  經過激烈的角逐,初創組的郭德祥以福建百香果三產融合項目,成長組的康英德以廈門百利現代農業科技園項目,分別獲得所在組別一等獎。來自漳州市柚之鄉食品有限公司的游香平說,比賽既增進了企業的創新意識,也鍛煉了自己的現場應對能力,增加了閱歷,增長了知識,提升了能力。

  王譽善今年到漳浦縣前亭鎮從事休閑農業領域工作。他說,希望將此前積累的網絡營銷經驗帶到大陸來,推動福建鄉村振興。

  福建省農產品加工推廣總站站長唐航鷹表示,比賽聚集農村創業創新資源要素,遴選推介出一批創新性強、適用面廣、成功率高、示范性好的項目,充分展現閩台農村創業者的風採和實力,進一步激發廣大返鄉農村能人、農村青年、農民工等人員的創業創新熱情。

  

(責編:劉晶(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