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媒體採訪團走進汕頭

2018年10月15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汕頭電 (劉強)“走進廣東——魅力汕頭”兩岸聯合採訪活動前不久在廣東省汕頭市舉行。活動期間,來自海峽兩岸的媒體記者走訪了汕頭大學、汕頭市小公園開埠保育活化區、汕頭海關關史陳列館等地,了解獨特的潮汕歷史文化和改革開放以來汕頭日新月異的經濟社會發展面貌。採訪組通過文字、視頻、圖片等多種形式記錄每天的所見所聞。有台灣媒體表示,希望通過各種形式的報道,擴大汕頭在島內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據了解,汕頭與台灣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是廣東省距離台灣最近的地區,也是台灣同胞祖居地和台商最早投資大陸的區域之一。近年來,汕頭已開通廣東省首個對台海上貨運直航航線以及汕台空中客運直航定期航線﹔通過建設潮南台灣農民創業園、南山灣科技園、“群光匯”商業綜合體等,汕頭不斷吸引台商、台資企業入駐,提高兩地的經貿交流水平。便捷的對台立體交通網絡、良好的營商環境、深厚的歷史文化淵源,使汕頭成為海峽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與人員往來的熱點地區之一。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