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人民幣存款余額“四連增”

2018年10月16日09:0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人民幣存款余額“四連增”

  新華社台北10月15日電(記者吳濟海、劉歡)台灣地區貨幣政策主管機關15日公布,截至9月底,台灣地區銀行機構人民幣存款余額(不含可轉讓定期存單NCD)為3155.15億元,月增5.82億元,這是台灣人民幣存款余額連續4個月增長。

  其中,台灣地區辦理人民幣業務的外匯指定銀行(DBU)人民幣存款余額為2807.15億元,月減6.36億元人民幣﹔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人民幣存款余額348億元,月增12.18億元。

  統計顯示,9月台灣地區銀行通過中國銀行台北分行辦理的人民幣結算總金額為3535億元人民幣。截至9月底,外匯指定銀行(DBU)及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分別為66家及58家。

  有媒體提問,過去一段時間人民幣兌美元走貶,為何人民幣存款余額不減反增?對此,台貨幣政策主管機關官員表示,人民幣存款在台有“基本盤”,不容易隨著人民幣匯價起伏而產生大幅波動。有些投資者可能不願在此時認賠殺出,而是再度投入人民幣計價商品,比如長期的人民幣保單。

  有理財分析師指出,人民幣存款余額“四連增”,反映台灣民眾對於人民幣有信心,有意逢低進場。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