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借“奧運正名公投”來謀求“正名”自欺欺人

2018年10月17日11:17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 (劉潔妍、陶穩)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台灣所謂“中選會”日前通過所謂“奧運正名公投”案,並將與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捆綁舉辦,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我們多次講過,“奧運模式”是國際體育組織和兩岸體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則。想借“奧運正名公投”來謀求“正名”,不過是自欺欺人的鬧劇。島內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為了一己之私在民進黨當局的放任縱容下,無視國際奧委會和東亞奧協的嚴正警告,一意孤行推動該公投,最終損害的隻能是台灣同胞,尤其是台灣運動員的切身利益。希望廣大台灣同胞保持警惕,珍惜現有的權益,不要因為幾粒老鼠屎而壞了一鍋粥。

(責編:徐丹(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