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海峽兩岸網絡新媒體大陸行”18日啟動

2018年10月17日11:2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 (劉潔妍 陶穩)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海峽兩岸網絡新媒體大陸行”活動將於近期啟動,這是首次以兩岸網絡新媒體為主體舉辦的重要新聞交流活動,請發言人介紹有關情況?

馬曉光表示,首屆海峽兩岸新媒體聯合採訪報道活動將於明天,也就是10月18日上午在台灣會館正式啟動。來自兩岸的100多名新媒體人將參與這項活動。活動將聚焦改革開放40年的發展成果,聚焦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不斷擴大深化的成果,來講述兩岸老百姓共同的故事。這個活動從北京開始,還要去天津、上海、江蘇、浙江和廣東,歷時16天。因為這是兩岸首次運用新媒體作為報道主體和傳播平台而開展的一次新聞交流的重要嘗試,所以我衷心地預祝這個活動能夠順利圓滿,並且取得成功。

(責編:陶穩(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