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鼻孔插電(一周熱詞)

2018年10月20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台當局“經濟部長”沈榮津近日表示,如果台灣什麼發電廠都不要,那麼隻能“把插頭插在鼻孔裡”。繼“用愛發電”之后,台當局又給自己的“非核家園”計劃添了一個“鼻孔插電”新笑話。

  民進黨常年以“反核”為神主牌打選戰,上台后果然力推反核,關閉核電廠速度超快,甚至將核一廠和核二廠兩組在歲修中的機組都中止使用,致使台灣陷入缺電危機,電力備轉容量率在低位徘徊,去年還發生“8·15”全台大停電。

  沒有核能,綠能又跟不上,隻好建火電廠。然而火電污染嚴重,全台火電廠火力全開,已致島內空氣質量嚴重下降。面對民眾抗議,台當局行政部門負責人賴清德近日突然宣布停建深澳電廠。

  賴清德宣布這條消息的前一天,台灣“經濟部能源局”還發了一條新聞稿,詳述深澳電廠“可確保電力供應穩定及改善區域電力供需平衡”。但隔天深奧就突然停建,難道台灣電力供需一夜之間就穩定了?此情此景,像極了民進黨選前說“絕不會缺電”,選后卻出現大停電的窘境。

  對此,曾多次拒絕對深澳案表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忍不住發問:“怎麼過一個晚上,突然電就夠了?”島內輿論質疑,民進黨當局停建深澳電廠根本是為了“救選情”,“選舉發電”效果比鼻孔發電還要好。

  沈榮津被“立委”逼問什麼發電廠都不要會怎樣,脫口而出隻有插鼻孔,引發島內民眾群起嘲諷,民進黨反核的鬧劇本質又一次暴露無遺。

  (閔 喆)

(責編:徐丹(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