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列車出軌事件已造成22死171傷 暫無大陸旅客傷亡

2018年10月21日22:03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台灣一列從樹林開往台東的普悠瑪列車21日16:50分在宜蘭發生出軌事故,截至21時30分,有22人死亡、171人受傷。一名為美籍旅客受傷,其它都為台籍,沒有大陸籍乘客。

台灣鐵路管理局21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局長鹿潔身介紹,這列火車下午從樹林出發,共8節車廂,行經新馬站,全部出軌。其中4節車廂翻覆,造成嚴重傷亡。全列車載客366人。事故發生地點為300米的彎道路段,司機本人受傷在醫院救治,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列車長並未受傷,據他介紹,車廂翻覆時,他正在驗票,這時車廂突然往前傾,他就組織乘客趕快走出車廂。因為火車沒有配備安全帶,有乘客脫險后形容,撞擊的瞬間感覺人要飛出去,驚呼“好恐怖”。而車廂翻覆呈現90度。

據介紹,普悠瑪列車為由台灣鐵路管理局2012年引進,因停靠站和時速相當接近台灣高鐵,所以有“高鐵二軍”之稱。出軌列車運營6年,2017年做過全面保養。受此事故影響,台灣鐵路東干線雙向停運,約萬名旅客受到影響,台鐵正連夜搶修,爭取明天首班車恢復單線通車。鹿潔身受訪時表示,未來普悠瑪要在標准速度上檢討,看是否需要降低速度。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