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灣居民居住証不涉及台灣居民政治權利和義務的調整

2018年10月31日11:0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 (劉潔妍、陶穩)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新華社記者提問:據報道,台陸委會負責人日前稱有所謂的內部民調顯示,島內民眾支持領大陸居住証者不能參選縣市長和民意代表,陸委會正研擬相關法案,以限制領取大陸居住証者的被選舉權,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我們多次強調過,台灣居民居住証是應廣大台胞的需求來制發的,是一項便利台灣同胞來大陸,在大陸學習生活工作的措施,不涉及台灣居民政治權利和義務的調整。

民進黨當局一直無視廣大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和實際的需求,不斷地加碼出台所謂的反制措施,現在進一步限制他們的政治權利,我想這樣的做法是在損害兩岸同胞的經濟利益的基礎上,對台灣同胞政治權益的進一步損害。這樣的做法是不得人心的。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