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實現一橋飛架兩岸、天塹變通途不會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2018年10月31日11:0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 (劉潔妍、陶穩)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聲雜志社記者提問:日前,港珠澳大橋通車,引起島內民眾熱議,紛紛表示羨慕,遙想金門通水之后海峽大橋何時通,請問發言人對島內民眾的這種熱議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我想大家都明白,港珠澳大橋的興建和通車是我們深化港澳和內地一體化、深化大灣區建設的重要舉措,給港澳居民和內地的往來,為兩地的經濟合作、互惠共贏將會發揮重要作用。當然大家容易想到海峽兩岸,期盼什麼時候也能夠架起這樣的橋梁,實現一橋飛架兩岸,天塹變通途。我想隨著兩岸關系的發展,這一天大概也不會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