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獨家直播>>2018年10月31日國台辦新聞發布會

國台辦:繼續為台商在大陸的事業發展創造條件

2018年10月31日10:5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 (記者 燕勐)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在前天成功舉辦的第一屆兩岸民間圓桌論壇上有許多台商提出來,在中美經貿摩擦之下,出口型的台商損失嚴重。也想請大陸在減免台商稅費,尤其是在營業稅和相關稅費上做調整,請問發言人的評論。

馬曉光表示,在北京舉行的由全國台聯和台灣兩岸圓桌論壇協會共同主辦的第一屆兩岸民間圓桌論壇上,兩岸的民間各界代表圍繞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深化兩岸交流合作、為台灣青年在大陸提供發展機遇等等問題進行了深入研討,並且發布了“共同倡議”。

馬曉光說,大家從相關的新聞和實際採訪中都已經了解到了,對於台灣同胞反映的心聲和問題,我們今年2月持續出台“31條措施”,取消台灣居民在大陸就業許可証,給台灣同胞頒發居住証,這一系列措施同時也是為了在應對外部形勢變化之下,怎麼樣使台灣同胞能夠更好的享受同等待遇。同時,我們現在加緊擴大開放,深化改革,出台了一系列經貿方面的措施。這些措施也都適用於台灣投資者和工商企業。當然,我們還會繼續通過擴大開放、深化改革來創造更加良好的營商環境,為台商在大陸的事業發展創造條件,我想這是最大的政策方面的支持和協助。 

(責編:燕勐、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