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外交部發言人敦促美方:停止與台灣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

2018年11月01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  (記者馬卓言)針對台灣當局所謂“副防長”赴美國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一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31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停止與台灣方面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停止售台武器。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台當局所謂“副防長”10月下旬赴美國馬裡蘭州參加年度“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美國國防部官員參加會議並發言。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說,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同台灣方面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

  “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與台灣方面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停止售台武器。希望美方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系和台海和平穩定。”他說。

(責編:徐丹(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