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地區姓氏統計:陳、林、黃名列前三

2018年11月06日08: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台當局內部事務主管部門5日公布的統計顯示,在台灣地區前十大姓氏中,陳、林、黃居前三名。

該部門當天公布的“姓名統計分析”顯示,台灣地區前十大姓依序為陳、林、黃、張、李、王、吳、劉、蔡、楊,合計總人數為1244萬人,佔台灣地區總人口數52.78%。其中,第一大姓陳姓人口數共有262.8萬人,佔11.15%,陳姓也是唯一破200萬人口的姓氏。

根據該部門統計,從老化指數(老年人口相對幼年人口比例)看,前二十大姓氏中以劉姓老化指數最高,其次是郭姓及鄭姓。90歲以上人口比率以徐姓最高,100歲以上人口比率以王姓最高。

罕見姓氏中,一個姓氏隻有1人的達265姓,例如也、勺、丙等。

統計還顯示,從2012年至2017年,台灣地區出生登記子女隨母姓的情形呈逐年緩增趨勢,從3.84%增至4.78%。

統計還指出,台灣地區夫妻總對數為535萬3385對,夫妻姓氏組合以“陳林”最多,達91706對。(記者吳濟海  劉歡)

(責編:龔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