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不滿漁業罰金過高 近3千台漁民赴台北陳情抗議

2018年11月07日09:1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近兩千八百位漁民,昨天分別從屏東、高雄、宜蘭等地北上陳情,漁民提出包括修改“漁業三法”等多項訴求。台當局“農委會”回應指出,昨與漁業代表進行協商,達成放寬境外漁工聘雇規定的共識,將在年底前完成“修法”,但無法答應漁民降低罰鍰,將在一個月內到東港、琉球、蘇澳等地漁會召開協商會議。

漁民稱這是全台漁業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陳情抗議,昨天他們先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隨后再到“農委會”陳情,最后一路走至“立法院”要求民代重視,行間高喊“當局不救、漁民自救”。

自救會提出的訴求包括:修改“漁業三法”,對違規行為應採規勸記點,而非一下子就開罰﹔取消漁工行蹤不明六個月限制雇用規定﹔要求台當局強力護漁﹔漁業排除適用“勞基法”﹔補助漁船購置船位回報及電子漁獲回報備用機﹔不應要求監控系統故障時要於一個月內返港修復等。

漁民隨后與“農委會”代表在“立法院”協商。漁民代表有自救會長王新展、宜蘭縣議會副議長林棋山等人,台當局則是“漁業署署長”黃鴻燕等人。

王新展表示,這次漁民出來沒有什麼政治色彩,漁民拜托上百位“立委”,全部都不理不睬。他還向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喊話“你來看看,討海人的艱苦你看得下去嗎?”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