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繪本作家幾米創作20周年原畫展在蘇州舉行

2018年11月12日08:5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我的世界都是你——幾米創作20周年原畫展”9日在江蘇蘇州誠品書店啟幕。台灣繪本作家幾米的99件經典繪本原畫作品及1幅油畫新作與參觀者零距離接觸。

幾米說,雖然大學念美術系,但那時沒怎麼畫畫,到廣告公司上班后,想偷懶用插畫做廣告稿,便開始自學插畫。“自學過程看了很多國外雜志和繪本,覺得繪本實在太棒了,不該隻當兒童讀物,后來出書時便決定要創作給各種年齡層讀者閱讀。”

2018年是幾米創作20周年。從1998年開始,幾米推出《森林裡的秘密》《微笑的魚》《向左走·向右走》等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2003年前后,幾米繪本掀起閱讀熱潮,吸引各界矚目。其作品已在全球20個國家和地區發行191個版本,以簡潔的文字、細膩的筆觸、充滿想象力的圖像以及普適性的故事獲得各年齡層讀者的喜愛。

“因為眾多有心人的鼓勵,使得我能夠繼續出版新的作品。可以讓我最愛的畫畫也得到大家的喜愛,是創作所帶來的最美好的事。”幾米說。

繪本之外,幾米近年亦嘗試油畫創作,此次展覽,幾米同步帶來油畫新作《紅鳥》。“有別於初期偏好以水彩作畫表現繪本,油畫色彩其實折射出這些年個人創作心境的變化,希望借以傳達更加撫慰人心的初衷。”

幾米創作20周年原畫展將持續到2019年1月6日。(記者劉巍巍)

(責編:龔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