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黃公望兩岸文創設計大賽啟動

2018年11月14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江蘇常熟電  (記者柴逸扉)以“解構榫卯,寫意東方”為主題的第三屆黃公望兩岸文創設計大賽於11月9日在此間啟動。本次大賽面向兩岸及港澳地區各個院校展開,分為個人及團體兩種參賽方式,最高獎勵金額人民幣5萬元。

  大賽主辦方代表之一,常熟市東方紅木家具藝術館館長姚向東表示,希望兩岸高校青年藝術創作者依循黃公望的藝術創作精神,不忘初心、精益求精,共同守護優秀的中華文化,將東方生活美學推展到全世界。

  據了解,2016年舉辦的首屆黃公望兩岸文創設計大賽上,兩岸有35所高校共124件作品參賽。第二屆吸引了兩岸設計高手更熱情的參與,參加高校數量增到63所,共有248件作品參賽。

  本次大賽由江蘇省工業設計學會、台灣三義木雕協會、東南大學藝術學院、常熟市黃公望文化研究會等共同主辦,時間為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大賽結束后,將舉辦獲獎作品海內外巡回展等一系列后續活動。

(責編:龔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