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涉台機構改革:台辦永遠是台胞之家、台商之家

2018年11月14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11月14日例行記者會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11月14日例行記者會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 (劉潔妍、徐丹)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最近大陸各地方政府陸續公布了組織調整,有些省份,例如福建,省台辦跟港澳辦合並成為台港澳辦。但是像北京、上海還是維持市台辦和港澳辦分開。請問發言人,這有什麼考量?有些台商關切,台港澳辦合並的省份對台商或者台生的照顧和關切力度是不是會有所下降?

馬曉光回答:感謝你對我們對台工作的關心。深化地方的黨政機構改革,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舉措。據我了解,在這次機構改革中,一些省份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對台辦的機構進行了調整。我要強調的是,不管怎麼調整,各級台辦都將繼續堅持中央對台大政方針,致力於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都將一如既往地竭誠為廣大台胞服務,為他們排憂解難。台辦永遠是台胞之家、台商之家。

(責編:徐祥麗、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