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所謂"奧運正名公投"實際上是害台灣

2018年11月14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 (劉潔妍、徐丹)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聯合報》記者提問:這次在台灣的選舉當中一共有10個公民投票案合並舉行,不曉得國台辦對此有何評論?另外,在這次“公投案”當中有一個是“奧運正名公投”,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關於所謂“奧運正名公投”的事情我們已經多次表明了態度和立場。我們也注意到,近期島內許多關心台灣運動員切身利益的團體和人士都對此表示了憂慮和反對,認為所謂“奧運正名公投”是一場必輸的賭注,是拿台灣同胞利益做賭注的政治操弄,實際上是害台灣。

美聯社記者提問:對台灣所謂“奧運正名公投”的事情,國台辦之前說過“台灣會因此吞下苦果”,請問“苦果”的具體含義是什麼?中國會不會要求國際奧委會制裁?

馬曉光回答:可能您已經注意到,國際奧委會已經多次向台灣方面表明他們反對更改名稱的態度。我們也多次表明態度,而且最近島內一些體育界和其他各界人士也紛紛出來表示,不應該以台灣運動員參加比賽的資格和權益來做政治賭注。

(責編:龔茜(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