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回首雲門45年經典 “林懷民舞作精選”即將全台巡演

2018年11月16日08:2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台灣著名舞團“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已宣布將於2019年底退休。他退休前的回顧展“林懷民舞作精選”將於11月16日起在台北“兩廳院”展開,接著赴台中、高雄、台南巡回演出,向觀眾呈現“雲門舞集”45年來的經典之作。

首演前夕,15日在台北的彩排記者會上,主辦方介紹,在台北、台中的巡演票已售罄。林懷民表示,雲門每次在海外演出時,他看著舞者在台上的專注、自信,感動得要流淚。雖然他是這些佳作的編舞,但他表示,雲門舞集的意義是舞者。這一次演出的片段選擇,正是依舞者的特長與代表性而生。在編舞這件事上,是要去想怎麼把舞者呈現到最好,很多時候是舞者激發著他往前走、挖掘更多。

據介紹,“林懷民舞作精選”演出節目長達2個小時,內容包含雲門9部作品的15個片段。這些精彩舞作曾受邀至多個國家和地區演出,廣受好評。

雲門舞集還推出了厚達144頁的“雲門舞集45周年紀念特刊”,是林懷民為雲門舞迷特別精心制作的禮物。雲門表示,希望現場觀眾在看完節目后,能帶著美好的畫面回家,收藏雲門。

據介紹,雲門舞集2019年還將赴北京、上海等地演出《白水》《微塵》等作品。

林懷民是台灣知名的舞蹈家、編舞家,曾獲海內外多項大獎。(記者吳濟海 劉歡)

(責編:徐丹(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