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韓國瑜再次提出認同“九二共識” 國台辦:兩岸關系好,台灣才會好

2018年11月28日09:5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 (劉潔妍、張進)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8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東森電視台記者提問:這次台灣縣市長選舉,高雄市也“翻天”,韓國瑜再次提出認同“九二共識”,希望把高雄的農產品銷出去,增加當地旅游觀光業,請問大陸對他的提法有何回應?

馬曉光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兩岸關系好,台灣才會好,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維護和增進。在對兩岸關系性質、兩岸城市交流的性質有正確認知的基礎上,我們歡迎包括高雄在內的台灣更多縣市參與兩岸城市交流合作,共同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和福祉。

事實証明,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給兩岸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兩岸同胞之間應該擴大人員往來,深化經貿交往,加強文化等各領域的交流,在交流合作中受益,實現更大更好的發展。昨天大家也看到了一個好消息,已經有大陸的旅游業者組團去赴高雄旅游了,我想,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同時,我也要指出,兩年多來,真正影響兩岸交流合作、阻撓台灣同胞受益的是民進黨當局設置的障礙,這些障礙越早排除,台灣同胞獲益就越大,他們希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追求就越容易實現。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