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望加強兩岸城市交流合作 共同增進兩岸民眾福祉

2018年11月28日10:4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 (記者 燕勐)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8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上海、台北兩市分別宣布將於下個月在台北舉辦雙城論壇,請發言人介紹一下相關情況。

馬曉光表示,在對兩岸關系和兩岸城市交流性質有正確認知的基礎上,我們希望不斷的加強兩岸城市交流合作,也歡迎更多台灣縣市參與進來,共同增進兩岸民眾的親情和福祉。

馬曉光說,“上海-台北城市論壇”從2010年起,每年輪流在上海和台北兩市舉辦,且已經形成了慣例,成為兩市之間乃至於兩岸同胞之間重要的交流平台。這些年來,論壇圍繞經濟、文化、科技、社會、體育、城市管理等議題達成了諸多共識,在增進兩地民眾福祉等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果。希望本次論壇在島內順利舉辦,進一步深化滬台兩地各領域交流,來增進兩地民眾的利益福祉。

(責編:燕勐、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