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障礙早點移除 兩岸同胞就會在交流往來中更多受惠

2018年11月28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 (記者 燕勐)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8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目前赴台觀光人數每天平均大概不到5000人,現在“藍營”各縣市有15席,您預期赴台人數會不會增加?兩岸的貿易額、貨物目前情況如何?

馬曉光表示,由於島內局勢出現了一些變化,在對兩岸關系性質和對兩岸城市交流性質有正確認知的基礎上,兩岸的城市交流將來應該是范圍更廣、規模更大。但兩年來影響和阻礙兩岸交流的一些根本性因素是民進黨當局的限制政策,這個障礙不移除,大家目前的期待能不能順利實施,我們還需要觀察。相反,這個障礙早一點移除,兩岸同胞就會在交流往來中更多的受惠。

(責編:燕勐、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