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願繼續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和成果

2018年11月28日11:0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 (劉潔妍、張進)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8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經濟日報記者提問:正在舉辦的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受到廣泛關注,請介紹展覽中涉及台胞台企情況,對台商台企參與大陸改革開放進程如何評價。

馬曉光表示,“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正在國家博物館舉辦,獲得了廣泛關注和熱烈反響。在第四展區“歷史巨變”中,通過聚焦40年兩岸關系發展的大事、要事、喜事,以豐富的歷史圖片、文字視頻和實物場景,清晰勾畫出廣大台灣同胞積極投身改革開放、推動兩岸關系發展的歷程。一些台企的高科技產品也在展覽中有所體現。我也高興地看到,我們在座的台灣媒體也對展覽作了報道。

這裡我要講的是,改革開放40年間,大陸日益成為台灣同胞投資興業、安居生活的熱土,台胞台企在實現自身發展壯大的同時,也為大陸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兩岸同胞攜手同心,在改革開放的歷史大潮中同舟共濟,砥礪前行,譜寫了壯麗的篇章。今后,我們願意繼續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和成果,進一步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讓廣大台胞台企獲得更多實實在在的好處,得到更大更好的發展。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