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40年來《告台灣同胞書》的一些政策主張變成了現實

2018年11月28日11:1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 (劉潔妍、張進)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8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提問:我們知道第五次《告台灣同胞書》發表於40年前,可以說開啟了兩岸的破冰局面。如今島內“九合一”選舉剛剛結束,兩岸僵局仿佛也看到了曙光,請問發言人在新時代的背景下,《告台灣同胞書》會不會被賦於新的意義?

馬曉光回答:你這個問題很深奧。我上次已經講過,40年前發表的《告台灣同胞書》鄭重宣示了我們爭取祖國和平統一的大政方針。40年來大家也看到,《告台灣同胞書》的一些政策主張變成了現實,在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兩岸關系的整體面貌也發生了深刻的歷史性變化。當然,在新的兩岸關系形勢下,我們將繼續堅持中央的對台大政方針,團結台灣同胞共同努力,繼續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的進程。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