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作家陳映真紀念活動在京舉行

2018年11月29日20:4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1月29日北京電(記者程龍)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中國作家協會、台灣人間出版社主辦的陳映真紀念座談會29日在北京舉行,主題為“紀念與傳承——走進青年”。陳映真先生遺孀、親屬、生前同事、研究陳映真的海峽兩岸專家學者等40余人出席了座談會。

陳映真1937年生於台灣苗栗,2016年11月22日在北京逝世。陳映真是忠誠的愛國主義者,台灣同胞的杰出代表,著名文學家,台灣愛國統一陣營的杰出領袖和理論家。

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在致辭中表示,陳映真先生去世兩年了,但其精神決不應該隨波而逝。陳映真精神是充滿青春活力的,他始終和青年們在一起,指導和陪伴著他們一起戰斗、一起成長。最好的紀念是行動,大家一起努力,到青年中去,做陳映真精神的講解者與布道者,讓陳映真精神在推動祖國完全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發揮其應有的作用。

中國作協副主席閻晶明致辭說,陳映真當選中國作家協會第七屆全國委員會名譽副主席,是最早加入中國作家協會的台灣作家,對兩岸文學交流投入了大量熱情,兩岸作家因此有更多交流的機會。他的高尚人格風范、優秀文學作品以及愛國情懷和斗爭精神,永遠值得我們銘記、學習,需要我們傳承和發揚。

當天下午,陳映真作品報告會暨誦讀會在清華大學舉行,通過誦讀和講解陳映真經典作品片段、主題演講、對談等形式,讓陳映真精神走入青年。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