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台中“立委”補選 國民黨:將征召強棒

2018年12月03日10:1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北市第二選區、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缺額補選明年1月26日投票。中國國民黨2日表示,將採征召方式,人選尚在征詢,會在登記截止前提出名單,“一定要找最強的”。

此前,姚文智及盧秀燕分別於11月18日、11月20日辭去“立法委員”職務,依規應在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

國民黨組發會2日上午找台北市、台中市黨部主委開會研商提名對策,聽取地方意見。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分析,台北市第二選區(大同、士林)是台北市最綠的一區,2016年國民黨禮讓新黨提名的潘懷宗,結果輸給民進黨提名的姚文智。由於是艱困選區,主動說要選的也比較少,人選還在征詢。

李哲華說,台中第五選區(北屯區、北區)是藍營傳統優勢選區,有輸不得的壓力。前“立委”沈智慧、蔡錦隆等人有表達參選意願,會多征詢看看,既然是征召,一定會提出最強、最有希望勝選的人選。

他說,急也急不來,目標是要能勝選,登記截止前一定會公布名單,最慢12日提報中常會通過都來得及。

根據“中選會”公布時程,12月4日發布選舉公告,10日至14日受理候選人登記的申請﹔108年1月4日前審定候選人名單,並通知抽簽。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