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軍校丟失一步槍重要配件 花3天才在草叢中找到

2018年12月04日15:1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ETtoday新聞雲”報道,台高雄“陸軍官校”上月28日實施械彈清點,未料意外發現65K2槍機少了一支。對此,“陸軍官校”4日表示,發現后學校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並於12月1日於校園內草叢中尋獲。

65K2步槍是屬動員庫房的裝備,依規定須每季清點,而最近一次使用是在“三軍九校”7月聯合入伍時,給學生用來練習步槍訓練使用的,而在8月20日完訓后,步槍就須依規定繳回,而動員庫房分明有安裝監視器,就連鑰匙都有特別保管,究竟為何會遺失槍機,仍有待厘清。

台“陸軍官校”指出,經通令所屬各單位全面實施械彈清查后,均帳料相符,后續除加強內部管理及械彈爆材管制外,並追究相關違失人員疏責﹔另援引為案例宣導,以為借鑒。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