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調查5位政治人物信任度:蔡英文墊底 不到柯韓一半

2018年12月05日10:0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美麗島電子報”在選后進行最新民調,全台民眾最信任的政治人物由柯文哲居冠,信任度達63%,第2名韓國瑜52.1%﹔第3、4名分別是朱立倫和賴清德,最后1名則是蔡英文,信任度24.7%,不及柯韓一半。

“美麗島電子報”在選后針對上述五藍綠政治人物進行信任度調查。結果發現綠營的蔡英文和賴清德信任度,分列倒數第1、2名。

交叉分析發現,無論信任蔡英文、賴清德的民眾,都有逾7成也信任柯文哲,形成“英粉或賴粉,有7成都是柯粉”現象。

值得注意的是,若以“地區”交叉分析會發現,柯文哲信任度最低、不信任度最高的地區,都落在台北市,信任度53.7%,不信任度40.4%。

反觀其他地區民眾,對柯文哲的信任度介於56%至68%之間﹔不信任度則介於18%至23%之間。其中,信任度最高地區落在新北市,信任度68%﹔不信任度最低地區落在雲嘉南,不信任度僅18.2%,且高屏地區對柯不信任度其實也隻有18.4%。

信任柯文哲比例最高的一群,就屬泛綠族群,對柯文哲信任度達67.4%,高於中立選民的64.3%,更高於泛藍選民的58.7%。

調查也發現,韓國瑜雖當選高雄市長,但對韓國瑜信任度最高地區,是在中彰投。韓國瑜在高雄信任度為48.9%,在中彰投信任度高達59.2%﹔其次為桃竹苗的56.7%、台北市的53.3%。

若與柯文哲相比,韓國瑜在台北市信任度為53.3%,與柯文哲53.7%相比,幾乎相差無幾。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