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一家親”台灣民情學術研討會在珠海舉行

2018年12月05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澳門12月5日電(記者 蘇寧)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主辦、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合辦的“兩岸一家親”台灣民情學術研討會今天在廣東珠海市舉行。來自兩岸的學者、嘉賓等70多人,圍繞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分析“九合一”選舉結果反應出的台灣社情民意新變化,深化落實“31條”措施、推進“融合發展”的認識和把握。

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今天,大陸秉持“兩岸一家親”的重要理念,踐行習近平總書記“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緊扣台胞台企的實際需求,努力為廣大台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大陸積極主動地與台灣同胞分享大陸改革發展的成果,積極為台灣同胞謀取利益福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離不開2300萬台灣同胞在內的14億中華兒女的共同努力。實現祖國統一的道路是漫長且艱辛的過程,我們要持續推進兩岸交流交往、融合發展,為早日實現祖國統一而不懈奮斗!

珠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郭才武介紹了珠海40年來改革開放情況。他強調,珠海在促進兩岸交流中極具優勢作用,最近又新出台了促進珠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52條措施”。

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副所長朱衛東和澳門理工大學名譽教授邵宗海分別發表了“兩岸交流的啟示與台灣新民意”、“‘九合一’選舉為人鮮知的一面”的主旨演講。

(責編:趙艷(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