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裝置歌劇《驚園》唱響台北

2018年12月07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驚園》劇照。
  瑪麗娜攝

  本報台北12月6日電  (記者張盼)由台灣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美國斯波萊多藝術節及紐約林肯中心共同制作的獨幕裝置歌劇《驚園》,將於12月15日至16日在台北上演。

  該劇由美國艾美獎得主馬文擔任導演及舞台設計、旅美華人作曲家黃若進行音樂創作、昆曲名伶錢熠主演。舞台以巨型折紙、水墨、光影效果和多媒體裝置,打造出富有東方禪思、詩意又超現實的墨色花園。2015年美國斯波萊多藝術節首演、2016年於紐約林肯中心藝術節演出后,獲得國際好評。

  《驚園》在傳統昆曲與西方歌劇音樂基礎上,以西方的作曲編創手法創作,並引用《伊甸園》與《牡丹亭》的故事,編織成嶄新的當代神話。講述女子在夢中與理想情人激情懈逅后驚醒,穿過超現實的奇想花園,找尋一段遙不可及的完美愛情。

  該劇音樂演出結合中國傳統戲曲與西方歌劇的聲音,女子用中文演唱傳統昆曲,4名男子用虛構語言演唱西方歌劇,從男低音到假聲男高音,扮演多重角色。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