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北京市舉辦55條惠及台胞措施解讀會

2018年12月07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6日電  (記者柴逸扉)為進一步服務在京台胞和台資企業,12月5日,北京市台資企業協會舉辦《關於深化京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55條措施”)政策解讀會,針對政策出台后台胞關心的社保、稅務、住房、知識產權保護、創新創業等問題,邀請北京市主管單位部門負責人進行解讀說明及現場答疑。近百名在京台胞、台商、台青到場聆聽。

  解讀會現場,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北京市知識產權局等主管單位部門負責人對北京“55條措施”相關條文進行解讀,並就台胞們關心的問題答疑解惑。

  北京台資企業協會會長章啟正表示,北京“55條措施”涵蓋范圍非常廣泛,希望政策條文盡快落地,讓更多台胞受益。協會舉辦本次解讀會,希望能幫助在京台胞了解如何借助政策來獲得更好的發展。“大陸市場很大,競爭也非常激烈”,他鼓勵台灣年輕人抓住大陸發展機遇,腳踏實地,努力闖出一番事業。

  由北京市台辦、北京市發展改革委聯合38家市屬單位出台的《關於深化京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於10月23日正式發布,涵蓋了積極為台資企業在京投資和經濟合作提供同等待遇、鼓勵京台兩地教育文化交流合作、逐步為在京學習創業就業生活的台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等3方面內容,共55條。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