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法藍瓷公布學生獲獎陶瓷佳作

2018年12月10日05: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記者會現場展出的學生作品。
  俞 曉攝

  本報台北12月9日電 (俞曉)由台灣知名文創企業法藍瓷主辦的首屆國際陶瓷設計獎學金“光點計劃”,歷經半年征件評選,由來自兩岸及國際的12名專業領域評審,從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近400件參選作品中遴選出百件獲獎佳作,並於近日在台北舉辦成果記者會。

  法藍瓷長期關注並投入陶瓷人才培育,有感於如今設計學生經濟負擔過重導致在創作上備感壓力,因而將已舉辦10年的法藍瓷陶瓷設計大賽於今年轉型為光點計劃國際陶瓷設計獎學金,開放來自全球設計院校的學生以陶瓷作品投稿申請,並從中遴選出百件作品,每件頒發3萬元新台幣獎學金,希望借此點燃年輕學子們的陶瓷創作夢想,並減輕其在陶瓷學習路程上的負擔。首屆光點計劃自開辦來,即受到各方學子關注。

  光點計劃創辦人暨法藍瓷總裁陳立恆在記者會上鼓勵設計學子,持續將熱情注入陶瓷設計,表達豐沛的生命力,並以瓷傳遞情感、打動人心、啟發想象,尤其是豐富人們的生活,讓作品繼續流傳。

(責編:岳弘彬、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