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百余上海民眾到台北跑馬拉鬆

2018年12月11日05: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12月10日電 (記者馮學知、張盼)9日清晨6時30分,2018台北馬拉鬆賽在台北市政府廣場前鳴槍,2.7萬名跑者開跑,其中包括118名來自上海的長跑愛好者。

  率團前來的上海市體育局局長徐彬表示,上海與台北的體育交流歷史悠久,特別是2013年開始,在每年一度的“雙城論壇”上,策劃和推動兩市間多層次各領域開展體育交流,一直是簽訂“備忘錄”的重要內容。作為滬台體育交流的重要項目,2016年雙方簽約開展“馬拉鬆”交流,上海馬拉鬆組委會每年為台北馬拉鬆的辦賽人員提供了全程體驗賽道和辦賽過程的機會。雙方還約定,每年組織本地一定數量的跑者參加對方舉行的馬拉鬆賽。

  今年11月18日,上海馬拉鬆開跑,有54名來自島內和95名在滬台胞參加。這次上海市民來參加的台北馬拉鬆賽,是今年的最后一個兩市體育交流項目,稱得上是“收官之作”。

  負責組織此次活動的上海參賽跑者、東浩蘭生集團總裁曹煒介紹,今年有531人在上海報名參賽,最終有118名來到台北。台北市體育局表示,此次參賽的大陸跑者共有600多人。

  經過激烈角逐,埃塞俄比亞選手和朝鮮選手分別以2小時16分59秒、2小時29分48秒的成績獲得2018台北馬拉鬆男子組和女子組冠軍。

(責編:岳弘彬、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