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兩岸城市交流所謂不要政治前提是一條走不通的路

2018年12月12日10:3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 (記者 燕勐)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蔡英文稱,台灣當局對兩岸城市交流持正面開放的態度,但不希望有政治前提。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表示,樂見藍營執政縣市設立“兩岸工作小組”,但把兩岸的政治基礎放在有爭議的“九二共識”上是不務實的,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是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一手制造了爭議。其所謂不要政治前提,就是以否定“九二共識”為前提。民進黨當局的兩岸政策,阻礙兩岸關系改善發展,嚴重損害了台灣同胞的利益,是一條走不通的路。

馬曉光說,對於兩岸城市交流,我們最近一再表明,隻要對兩岸關系性質和兩岸城市交流性質有正確的認知,兩岸城市交流合作就能夠展現廣闊的空間。隻要對台灣同胞利益福祉有利,我們都會努力推動。

(責編:燕勐、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