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曉光具體介紹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交流推介情況

2018年12月12日10:4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 (記者 燕勐)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請發言人介紹一下正在舉辦的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交流推介情況。

馬曉光表示,2017年以來,國台辦會同有關部門先后在廣西、四川、湖北設立了三個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幫助台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支持台商分享中西部地區發展機遇。廣大台商對此普遍表示歡迎,希望能夠更多地了解合作區的投資環境和相關政策。

為此,國台辦會同商務部於12月11日和12日在江蘇昆山舉辦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交流推介活動,有關部門、合作區所在地政府,全國台企聯、部分省市台資企業協會會長、台灣電電公會及富士康等知名企業代表約300多人參加了推介會,就推進合作區的建設進行交流。三個合作區圍繞著台商台企關心的問題進行專業推介,與會專家學者就西部大開發的政策、中部地區台商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在大陸東西雙向互濟開放格局中台商新角色等做了專門的介紹和解讀。台商代表也分享了他們在合作區投資發展的感受。我們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區將成為台商更好更大發展的一個新平台。

(責編:燕勐、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