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灣應盡快放寬對陸資限制的不合理政策

2018年12月12日11:1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 (記者 燕勐)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九合一”選舉后,有十多家企業表示會投資高雄。請問發言人,陸方會不會鼓勵大陸企業到高雄投資?

馬曉光表示,關於大陸企業赴台灣投資,2009年,海協會和海基會達成相關共識,此后台灣方面做出了開放的許可。但是長期以來,陸資赴台並不如人意,諸多的限制條件依然存在。我曾經講過,陸資赴台投資、兩岸雙向投資,這都是對兩岸民眾有利的事情,但是因為陸資被綁住了“手腳”,所以隻能是“戴著鐐銬跳舞”。我上次也講過,雖然大家希望改善經濟民生、發展兩岸關系的願望空前強烈,但是自2016年以來,限制兩岸交流的諸多不合理的政策措施依然存在,所以我們想,在大陸做出努力的同時,台灣方面應該盡快檢討並放寬那些包括對陸資限制在內的不合理的政策。

(責編:燕勐、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