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曉光介紹第二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新特點

2018年12月12日11:2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 (記者 燕勐)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請發言人介紹第二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的特點和成果。

馬曉光表示,在兩岸200多所大中小學棒球隊積極參與和兩岸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第二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全年賽事日前在深圳圓滿落下帷幕。這次賽事呈現一些新的特點:

一是比賽規模更大。今年共有42支隊伍888人進入了決賽,比去年增加了10支隊伍214人。二是參賽地域范圍更廣。台灣地區有來自台北、台中、台南等10個縣市的球隊來參賽,比去年增加了3個縣市。三是比賽的組別更全。在去年5個組別的基礎上,又增加了新的組別,實現了組別的全覆蓋。四是交流內容更豐富。在賽事之外,安排了台灣中小學選手到深圳市民家中作客、兩岸青少年合拍短視頻。五是持續時間更長。這次總決賽為期8天,短視頻大賽為期20天,交流時間大幅度增加。六是傳播更廣。這次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與賽事主委會合作,派出了14人學生團隊,錄制轉播12場大學甲組比賽,將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官網以及新媒體平台上播出,屆時將會有更多的青少年朋友認識和了解這場賽事。

馬曉光說,在這裡我祝願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能夠越辦越好,希望兩岸青少年在體育競賽和交流中能夠成為好朋友、好伙伴。

(責編:燕勐、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