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面包師支持“九二共識”遭“台獨”勢力攻擊 國台辦回應

2018年12月12日13:2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12月12日新聞發布會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12月12日新聞發布會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 (劉潔妍 張進)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台灣面包師吳寶春日前表示支持“九二共識”,以身為中國人為傲,卻遭到了島內“台獨”勢力的攻擊,尤其是蔡英文稱這是“政治壓迫”,而這種威脅是兩岸關系倒退的原因。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系的基礎。吳師傅的聲明表達的是正確的認知和正常的感情。而綠營政客和“台獨”勢力對他的瘋狂圍攻才是政治扭曲,才是政治迫害。這件事情再次說明,面對台灣民眾改善經濟民生,改善兩岸關系的迫切要求,民進黨當局毫無反省之心,他們一再企圖通過政治操作來制造悲情、煽動對抗。眼下又企圖轉移焦點、緩解壓力。我想,兩岸民眾不必隨之起舞。我們歡迎廣大台灣同胞來大陸實現更大更好發展。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增進共同利益,促進心靈契合,這個政策沒有變,今后還會繼續做好。

(責編:徐祥麗、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