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福建漳州市台協會長感念江丙坤:他總是盡全力幫助台商

2018年12月13日08:2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對於江丙坤先生的突然離世,我們在漳州的台商都特別不舍,”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簡稱“漳州市台協”)會長林伯彥12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都把他視為最尊敬的長輩。”

資料圖:江丙坤。中新社記者 駱雲飛 攝

10日,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簡稱“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在台北病逝,享年86歲。漳州市平和縣大溪鎮江寨村是江丙坤的祖籍地。

“他將漳州的各級領導都視為家裡人,而且不分大小,隻要到台灣訪問讓他知道,他一定親自接待。”念及江丙坤的親切感,林伯彥至今難忘,“這也體現了漳台親上親。”

今年10月初,江丙坤帶著族人返鄉祭祖。一周前,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在廈門舉行,他又以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副理事長的身份出席,並主持開幕式。對此,林伯彥感慨道,“他辭世前,還在為深化兩岸經貿合作站台,為兩岸和平發展奔忙。”

在江丙坤擔任海基會董事長期間,兩岸兩會領導人舉行了8次會談,簽署了18項協議。談及這些成果,林伯彥認為,江丙坤先生所做的不僅創造了兩岸經貿發展的利基,更是兩岸經貿關系的一大裡程碑。

在林伯彥的印象中,江丙坤先生個性耿直,十分能理解台商的立場,“與我們的交往很真誠,努力為台商排憂解難,總是盡全力幫助台商,他對我們基本是有求必應。”

如今,在漳州,台資企業有3000多家,漳州市台協的會員企業也有700多家。今年10月,江丙坤回鄉祭祖時馬不停蹄走訪台資企業,感謝漳州支持台企發展。

“兩岸本來就是一家人,我們在漳州的台商能夠發展至今,他功不可沒。”林伯彥表示,在大陸的台商更應在江丙坤先生的精神感召下繼續前行,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何凌霄 夏惠娟)

(責編:趙芮(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