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市驗票結果丁守中未翻盤 “選戰”進入延長賽

2018年12月13日16:3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申請重新驗票結果今天(13日)出爐,丁守中與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票數相差3567張,未能翻盤。而丁守中日前所提出的“選舉無效”訴訟將擇期開庭。

據台灣《自由時報》12月13日報道,台北地方法院從3日啟動驗票程序,經7個工作日,11日終於完成驗票,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10時公布重新計票結果。

此前,柯文哲得票數為580820張,丁守中得票數為577566張,柯險勝丁3254票﹔重新驗票后,柯文哲得票數為580663張,丁守中得票數為577096張,二人票數相差3567票。票數小有差異,丁未能翻盤。

另據台灣《聯合報》12月12日報道,11日,台北市長選舉驗票程序告一段落后,丁守中於當天中午委任律師,向法院以台“中選會”、台北市選委會為被告,提起“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方法院收案后,12日抽簽決定承審法官,最終確定審判長為徐千惠。值得一提的是,徐曾是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的受命法官。訴訟將擇期開庭。

據媒體此前報道,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11月25日凌晨計票結束。其中,台北市成為開票結果最晚出爐的縣市,柯文哲以3254票的優勢險勝丁守中,獲得連任。丁守中對計票結果存在質疑,請求重新計票。

台北地方法院11月25日裁定,要求丁守中繳納428萬元新台幣(約合人民幣96萬元)保証金。丁守中於11月28日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台北地方法院申請查封票箱重新計票,並繳交428萬新台幣保証金。如果驗票結果丁守中未能成功翻盤,其所交的這筆保証金將被沒收。

(責編:趙芮(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