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表姐掌台灣金聯年收入837萬 遭轟吃相難看

2018年12月13日16:3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當局前“勞動部長”、蔡英文表姐林美珠,養病10個月后“復出”,12日低調完成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交接。據知,台灣金聯董事長一職月薪31萬元(新台幣,下同),年領13.5個月,若再計入最高額獎金,年薪可入賬837萬元。民眾對此反彈相當大,批蔡英文人馬佔肥缺,“吃相難看”。

報道說,台灣金聯歷任董座皆是台當局財務主管部門指派公股代表。這次,台灣金聯12日召開董事會,一致同意現為合作金庫銀行法人代表董事的林美珠擔任新任董事長,通過后“神速”完成交接,原任董事長鄭明華退休。

據悉,台灣金聯董事長月薪31萬元,每年固定13.5月薪水,收入總計418.5萬元。依台當局有關規定,非固定收入,也就是獎金,不能超過固定收入,可算出林美珠一年最多能合法領到837萬元,知情人士透露,台灣金聯“獲利都非常好”,輿論直指這是“酬庸”,更痛批“隻剩兩年能撈則撈”。

面對輿論批評,與林美珠相熟的財務主管部門官員盼外界“理性公平看待”。不過民眾相當反彈,大罵蔡英文人馬佔肥缺,“吃相難看”。(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趙芮(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