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氣象部門發電機起火無人傷 事故原因待查

2018年12月14日10:4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氣象部門13日下午5時傳出火警,位於地下3樓機房的變壓器因不明原因過熱冒煙,氣象部門透過監控畫面發現異狀后發起警報,疏散局內人員,消防人員到場后立即斷電處理,並於7時宣布狀況解除,現場無人受傷。

  消防人員到場處理。(圖:台灣《聯合報》/記者李隆揆 攝)

  氣象部門第3組組長商俊盛表示,局內人員於13日下午5時許透過監控畫面及熱度偵測設備,發現位於地下3樓機房的一組變壓器溫度過高,便發起警報疏散局內人員,並切斷市電以便調查﹔卻又發現位於地下4樓的備用電力發電機,其排氣室溫度也過高,故隨即關閉備用發電機。

  當時仍在局內的氣象局人員表示,聽到警報聲還以為發生什麼事,嚇得立即疏散,幸好沒有人受傷。

  消防局表示,位於地下4樓的發電機室不僅是溫度過高,確實有起火情形,燒毀部分電器,燃燒面積約3平方米,已於13日晚上6時46分扑滅,相關人員正深入調查起火原因及財損狀況。

  據了解,因應此次火警,消防局共出動消防車11輛、救護車1輛,共33人﹔到場后疏散210人,無人員傷亡。氣象部門於當晚7時30分恢復供電。

(責編:趙艷(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