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參加“台北上海城市論壇”

上海市政府代表團抵台

2018年12月20日09: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12月19日電 (記者張盼、馮學知)“2018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定於20日在台北舉行。19日上午,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率團抵達台北鬆山機場。

周波在機場受訪表示,“雙城論壇”是上海、台北兩市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兩岸城市交流合作的典范。上海正在打造國際經濟、金融、航運、貿易和科創中心,相信此行一定會有很多收獲,能夠認識更多新的朋友,學到新的知識,共享發展成果。

相比18年前訪台,周波說,差別還是很大,因為那次經由香港,花了很長時間,這次隻花了一個半小時。

上海市政府代表團19日下午參訪了位於台北內湖科學園區的台達電子工業公司,20日除參加上午舉辦的主論壇外,還會在中午參訪台北健康公宅日照中心。

本次論壇聚焦“循環經濟”,以“永續的城市,永續的發展”為主題,圍繞大健康產業、文化、公共住宅與都市更新、環保與市民服務等專題展開交流,進一步深化上海與台北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

“雙城論壇”始於2010年,由台北市與上海市輪流舉辦。迄今為止,雙方已簽訂30項交流合作協議,涉及區政、教育、環保、交通、文化、體育、醫療、城市規劃、社區等領域。

(責編:羅冰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