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在全台正副議長選舉中大潰敗 台媒發出警告!

2018年12月26日08:1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民進黨在全台正副議長選舉中大潰敗 台媒發出警告!

  各縣市議長當選名單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各縣市正副議長選舉也兵敗如山倒。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全台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籍囊括19席議長,無黨籍2席,執政的民進黨籍僅嘉義縣張明達勝選。從“六都”來看,國民黨更囊括5席議長大獲全勝,不僅台南市、高雄市都翻盤,台南市更由選前一刻宣布退黨的郭信良以無黨籍身份當選。報道稱,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席次最多的民進黨落得慘敗收場即是明証,民進黨再放任派系惡斗,2020年恐痛失江山。

  報道指出,選情最詭譎的是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57席議員中,席次最多的民進黨擁有25席,盡管席次未能實質過半,但若加上“台聯黨”及偏綠的無黨籍議員,在無人跑票的情況下,絕對可以輕鬆囊括正副議長。不料,4年前的李全教事件重演,民進黨在掌握優勢的情況下,陰溝裡再翻船,同樣栽在“跑票同志”手上。差異的是,當年李全教被控“買票”當選,此次郭信良的當選則歸因於派系惡斗。

  據報道,連任3屆副議長的郭信良人緣不錯,也願意分享資源,頗受無黨籍及國民黨議員認同,卻因不獲民進黨新潮流系喜愛,還被指控是李全教事件的幕后黑手,早被新系指名拔樁。民進黨日前的台南市正副議長假投票,在新系的強力運作下,郭信良等人退席抗議,連原有的副議長寶座也保不住,迫使他不得不背水一戰。

  報道稱,郭信良的遭遇雖獲不少黨內同志同情,問題是,願意跟隨他“出走”的人有多少?連郭自己都不敢肯定。不過,歷經10天暗中運作,最后有3人願意退黨“情義相挺”。其中,新人周麗津宣稱長期受到郭信良的照顧使然﹔老將吳通龍因詐領助理補助費被起訴,一旦被判有罪恐將面臨褫奪公權處分喪失議員資格,被視為無“后顧之憂”﹔至於陳怡珍與“立委”姐姐陳亭妃,更因與郭信良同被新系視為清剿對象,留在黨內恐怕隻能任人宰割。

  報道說,平心而論,民進黨在台南市派系惡斗現象早已十分明顯,連蔡英文擔任黨主席都無力約制,也難怪此次黨內市長初選期間,黃偉哲、陳亭妃陣營會殺得如此血淋淋。如今民進黨提名的正副議長人選雙雙落選,外界普遍認為,充其量不過是黃、陳陣營斗爭的延續,但若民進黨放任派系繼續惡斗、鏟除異己,恐怕2020年也不用選了。(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