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李明哲服刑以來各項權益均依法得到保障

2018年12月26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 (劉潔妍 張進)26日上午,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李明哲妻子李淨瑜日前在探監之后公開表示,李明哲在獄中遭到了所謂“非人道”的對待,發言人能否說明一下有關的情況?

馬曉光回答,據了解,自李明哲在湖南赤山監獄服刑以來,各項權益均依法得到保障,不存在所謂食品過期和超時勞動的問題。李明哲入獄前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現在血壓、血糖均在正常范圍。獄方按規定為其全額配備全新的御寒衣服等,都有李明哲本人簽字確認。李淨瑜帶來的54本書籍,其中24本交給了李明哲本人,30本返還給了李淨瑜,兩個人均有簽字。家屬信件均已轉交李明哲本人,其他渠道帶來的涉及違法內容的信件,獄方依規進行處理。

我想強調的是,李明哲作為服刑人員,理應接受獄方監獄制度的管理,而李淨瑜不斷罔顧事實,蓄意散布不實之詞,背后有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她的惡劣言行,已經對監獄正常執法工作造成了干擾。

(責編:徐祥麗、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