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望贈台大熊貓“團團”“圓圓”后代早有喜事

2018年12月26日10:3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 (劉潔妍、張進)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提出,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圓圓”所在的台北市立動物園日前表示,今年派人到大陸參加大熊貓的年會交流活動首度遭到拒絕,疑似涉政治原因。

馬曉光表示,據了解,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熊貓保育教育研討會自2009年以來已經舉辦了五屆,形成了專門探討港澳台大熊貓合作議題的有效的民間磋商機制。2019年將在北京舉辦第六屆會議,我們歡迎台北動物園屆時派員參加,共商大熊貓保護和繁育合作事宜。

馬曉光說,這裡我要澄清一下有關媒體的報道,今年首次舉辦的“大熊貓保育與繁育國際大會暨2018大熊貓繁育技術委員會年會”,這個會議並非所有曾經參加過我剛才提到的兩岸暨港澳地區有關研討會的機構都能全部參會,這是兩個不同的會,我要借此作一個澄清。

我們的態度大家很清楚,向台灣人民贈送大熊貓,這是大陸方面主動提出的善舉,是為了融洽兩岸同胞感情,增進兩岸同胞的相互了解。我們將一如既往就大熊貓的保育工作開展兩岸交流合作。大熊貓“團團”和“圓圓”進入台北動物園屈指算來已經10年了,受到台灣同胞特別是台灣小朋友的喜愛,它們的第二代“圓仔”今年也5歲了。許多台灣同胞很關心“圓仔”繁育后代的事,大陸同胞也很關心。據我了解,兩岸專家正在積極開展技術交流和評估,探討后續繁育合作的事項。我和大家一樣,都期待“圓仔”盡快有好事喜事。

(責編:徐祥麗、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