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必須、必然,是我們對一切挑舋的最好回答”

2019年01月03日08:1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巴黎1月3日電(記者何蒨) 昨日,《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總書記出席紀念會並發表了重要講話。在這篇重要講話中,習近平總書記用五個“70年來”全面回顧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和平統一方針實施以來,兩岸關系取得的突破性進展。五點主張全面闡述了立足新時代、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被視為“新時代對台工作的綱領性文件”。

人民網駐法記者第一時間聯系法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加清,王會長表示,聽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印象最深刻的是兩個詞:必須,必然!

祖國必須統一,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

祖國必然統一,這是中國人民的堅定決心。

無論島內島外又怎樣的干擾,無論世界格局如何變化,任何個人和勢力都不能阻止中國統一的步伐。強大的國力與團結一致的民心是祖國統一的最大保障。兩岸人民交往必然越來越頻繁,兩岸市場融合度必然越來越高,兩岸的有識之士必然能夠設計出既有利於台灣同胞也有利於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政治安排,這是歷史的車輪前進的方向。一切魍魎魑魅的把戲終將會飛灰湮滅,因為他們面對的,是具有堅定戰略決心的兩岸中國人民。

王加清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談話中的必須與必然,既是我們的意願也在我們的能力范圍之內,既是對希望兩岸和平統一的全球中華兒女的一顆定心丸,也是對一小搓“台獨”分子與外部干預勢力的一劑預防針。於情、於理、於法、於勢,祖國必須統一,祖國必然統一!

(責編:趙艷(實習生)、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