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栽贓大陸 民進黨賊喊捉賊(日月談)

王  平
2021年05月28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民進黨網軍近日假扮大陸網民攻擊民進黨當局,繼而賊喊捉賊栽贓大陸“滲透台灣”。民進黨當局長期靠造謠作假制造輿情的真相,再次暴露無遺。

  島內某網絡論壇前幾天出現一個帖子,呼吁網友攻擊、封鎖台當局疾病管理部門的防疫賬號。一名綠營寫手將此事在臉書上炒熱,民進黨“立委”隨即跟進,煞有介事宣稱論壇“已被中共網軍佔領”,這些所謂“工具性賬號”后面的“真人”受命於大陸,最高可罰1億元(新台幣,下同)。然而劇情很快“神反轉”,島內網友發現,發帖的“真人”竟然就是綠營寫手本人,其妻的身份很能說明問題,赫然是民進黨媒體社群中心副主任。

  民進黨近年來猛力渲染“大陸滲透”,動輒指控大陸在台灣發布“假消息”。島內疫情暴發,焦頭爛額的民進黨再次甩鍋大陸,稱島內網上和民間主張購買大陸疫苗、建方艙醫院、做普篩等聲音,都是大陸的“認知作戰”。現在民進黨網軍“反串”大陸網民被抓現行,民進黨先造假再打假的“一條龍”操作遂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原來所謂的“滲透”“認知作戰”,都是民進黨自導自演的把戲!

  島內輿論指出,民進黨網軍搞“反串”栽贓陷害,前例所在多有。此前民進黨當局要關停中天電視,島內網上就出現了許多看似來自中天的新聞橋段,內容正敷綠營“抹紅”之用,等到網友發現視頻出自綠營網軍之手,中天電視早已被罵得體無完膚。民進黨網軍類似下作手段層出不窮,被“抓包”的不過是冰山一角。

  島內每一個事關民進黨的爭議性話題中,幾乎都有窮凶極惡的民進黨網軍在“帶風向”、搞霸凌、造謠生事。民進黨網軍已成盤踞於島內輿論場上的巨大毒瘤,讓反對民進黨的民眾無法發聲。主張兩岸交流的人,被打成“中共同路人”“內奸”,疫情期間滯留湖北的台胞,被罵“誰叫你去大陸”“去了就別回來”。誰能想象,這些將惡毒言語加諸同胞的人,竟是民進黨當局用公帑豢養的職業“噴子”。早在2019年,民進黨當局“農委會”就被發現編列1450萬元預算,以每月超過4萬元的薪資,招募人員在網絡論壇等社交平台進行“訊息實時澄清”等工作,“1450”由此成了民進黨網軍代名詞。今年初,“農委會”又被曝額外編列8521萬元宣傳費,“1450”於是暴漲6倍成了“8521”。

  民進黨網軍之害甚於虎,但他們充其量只是幫凶,民進黨才是罪魁禍首。長期以來,正是民進黨專以歪曲事實和制造仇恨來甩鍋卸責、抹黑大陸、丑化政敵、霸凌藍營支持者、洗腦綠營支持者,幾十年如一日地對台灣民眾發動“認知作戰”。在民進黨口中,大陸願給台灣提供疫苗是“假好心”,大陸惠台政策是“糖衣炮彈”,國民黨當局派員參與世衛大會是“自我矮化”,民進黨當局不能參加則是“大陸打壓”,兩岸直航會發生“木馬屠城”,兩岸簽署經濟合作框架協議會導致“台灣300萬人失業”……凡此種種,哪一條不是荒謬絕倫?民進黨前腳自吹“防疫模范生”,疫情后腳暴發失控﹔民進黨猛批國民黨進口美國牛肉,自己卻開放進口影響更大的美國瘦肉精豬肉﹔民進黨信誓旦旦“台灣絕不會缺電”,任內卻連續出現幾十年不遇的全台大停電……樁樁件件,哪一次不是自我打臉?民進黨當初提出“我是人,我反核”的口號,就已充分暴露其內心不把台灣民眾當人看、充其量視為“工具人”的陰暗想法。

  民進黨施政無能,卻特別擅長“認知作戰”。沒有政績不要緊,用假數字和假輿論“帶風向”就好﹔事情搞砸了沒關系,甩鍋大陸即可﹔抹黑大陸沒有事實依據怎麼辦,“反串”一下就搞掂﹔政策前后矛盾又怎樣,不讓反對者說話就無妨!民進黨不辦實事,全憑“嘴炮”治台,不思建設,專事撕裂破壞,其實質就是以愚民政策騙選票,其行徑突破為政者道德底線。島內被民進黨灌飽了迷魂湯的綠營支持者們,還要甘受愚弄到幾時?

(責編:劉潔妍、劉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