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27日通報增加667例本土病例13例死亡 醫療資源緊張

2021年05月28日08:2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27日通報增加667例本土病例13例死亡 醫療資源緊張

  新華社台北5月27日電(記者吳濟海、姜婷婷)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通報增加667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401例新增個案和266例“校正回歸”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13例死亡,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

  這是台灣連續第13天新增本土病例超過100例。

  指揮中心介紹,當日新增的401例本土病例為190例男性、211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100多歲,發病日介於4月26日至5月26日。“校正回歸”個案266例為140例男性、126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5日至5月26日。所有667例個案中,感染源不明者達145例、疫調中117例。

  新增13名死亡個案為9例男性、4例女性,最年輕者為一名40多歲的女性,因曾接觸確診個案入住防疫旅館,但在一周內死亡。還有2名個案在集中檢疫所死亡。

  台灣當天還新增4例境外輸入病例,分別自印度、菲律賓入境。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676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5584例。確診個案中59例死亡。

  5月中旬本土疫情暴發后,疫情嚴峻的台北市、新北市醫療資源不足問題日益顯現。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25日晚發文向社會求助,表示台北市聯醫各醫院“急診塞爆、病房滿床,救護車還是源源不絕地把病人送進來”“院內感染信息不明,已造成院內群聚”等危急情況,甚至有許多病人躺在走廊,基層醫療面臨崩潰。

  全台醫院龍頭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26日晚也發文向社會求助,表示台大醫院收治新冠肺炎病患已經超量,甚至改裝小兒加護病房收治成人仍不敷使用。

  面對疫情持續延燒,防疫專家指出,盡快接種新冠疫苗是阻斷疫情的關鍵。截至27日,台灣僅取得72.7萬劑新冠疫苗,累計僅32.5萬人次接種疫苗。社會各界和多個縣市呼吁當局盡快解決新冠疫苗不足的問題,若當局不能及時取得疫苗,應開放各個縣市自行購買。

(責編:劉潔妍、劉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