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首個兩岸共建的青創基地開幕

2019年01月10日07:1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1月9日電(記者 馮學知)9日下午,由大陸創業共享辦公室優客工場與在陸台商徐正文合作共建的「台北好康報抱優客工場」創業基地在台北開幕,這是台灣首個共享資源辦公室,首個兩岸企業家合作共建的青年創業基地。

台北好康報抱優客工場CEO徐正文主持開幕式,他介紹,台北好康報抱優客工場的空間採大富翁創意設計,全區AI智能化,包括臉部辨識、熱感應、QRcode鑰匙、手機投影傳真影印,並可APP預約優客工場全球上百間會議室。他表示,“台北好康報抱優客工場”集合百余位台商協會會長,可擔任青年業界導師並給予資源,指導他們更好地創業、就業。在吸納台灣青年的同時,也希望有優秀的大陸年輕人進駐,為台灣的移動互聯網等領域注入活力。“兩岸一家親,青年是未來。”他期待,兩岸資源的集合未來能進一步將影響力擴展到全世界。

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李榮民在致辭時表示,台灣年輕人在創業過程中面臨很多困難和挑戰,主要問題是發展機會少、起薪低、找不到適合的工作,很多家長為日后小孩的前途感到憂慮。 近年來大陸在 “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背景下,為了給台灣年輕人到大陸就業創業創造更有利條件,大陸已在北京等20個省市批准設立76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范點。他指出,當前台灣有上百家創客空間、共享辦公室,具有良好的青創氛圍,可以創造條件連接大陸,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兩岸共同打造服務平台,營造好環境,幫助兩岸年輕人創業就業。

優客工場創辦人毛大慶在致詞中表示,台灣青年在創新創業方面有獨特優勢,大陸一家較大的活動發行和售票平台正是在優客工場中的台灣青年所創。他認為,台灣青年善於將尖端科技與傳統制造業相結合,只是受限於台灣市場小、應用場景少,兩岸共建的青創基地,可以為台灣青年的創新成果運用和推廣提供更有效的管道。

另據了解,成立於2015年4月的優客工場是中國共享辦公行業的首個獨角獸企業,運用互聯網模式革新傳統辦公場景,實現智能化辦公。截至去年12月,該公司已在全球逾40座城市布局200余個共享辦公空間,聚集近15000家企業。“好康報抱”是徐正文2015年發起的在陸台商微信群組,現累積逾10萬台灣用戶,為大陸較大的台胞社群之一。

(責編:袁昕(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