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9年春節加班機暴增 人潮多考驗桃園機場准點率

2019年01月14日10:4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廣新聞網”報道,台灣桃園機場2019年春節疏運期間加班機,“民航局”核定有 1050班,其中在2月10日(大年初六)單日862架次最高,預估單日旅運量超過14萬人次,班機延誤可能會超過1小時,機場公司呼吁旅客提早到機場完成報到作業,以免影響后續行程。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桃園機場春節疏運期間是從1月30日到2月17日。 加班機增加,考驗桃機的准點率,桃機公司有信心完成春節疏運工作,管制休假,務求帶給旅客完美的飛航安全。

為了消化春節疏運期間班機,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航務處長陳志嘉表示,初步決議將不使用的滑行道、貨機坪,當成過夜機坪使用,提供華航、長榮不營運的貨機停放﹔另外也會協調工程單位盡速完成所有的滑行道工程,以利所有機坪順利啟用,同時也請“民航局”不要再核准當日超過800架次的航班加班機申請。

桃園機場2018年農歷春節期間每天航班量約700班,桃機的消化量約可達770班左右,2018年平均約延誤1小時,2019年延誤可能會超過一小時。

陳志嘉表示,會協調地勤單位,備妥接駁車數量,也請航空公司作業人力要充足,如果延誤超過30分鐘一定要通知機場公司信息,以利機坪調度。

(責編:袁昕(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